爱狗人士吴镇刚

自己写着爽的

【之焉】破晓

预警,灵异向,有一点点恐怖

很俗的房子闹鬼梗


*


 


焉栩嘉夜里渴醒,伸手摸床头柜上的水杯,他有个习惯,睡前会倒杯水放边上,不然醒了还要去趟厨房倒水太麻烦,结果今天没有摸到,从床上坐起来一看,被手机屏幕照亮的床头柜上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他只能掀被子下床去厨房倒水,怕灯太亮会赶走瞌睡回来睡不着,干脆连灯也不开,摸黑过去


 


 


路过客厅,年代久远的落地式座钟兢兢业业的工作,安静的屋子里只听见他自己的脚步声和钟摆来回的响声,突然,他听到身后“吱哑”一声,像有扇门被带上了,这声音在这深夜只有他一个人的屋子非常突兀,他心里毛了一下,马上回头 看,依旧漆黑一片什么都没有


 

 


或许是风,也可能是听错了,焉栩嘉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点头在给自己壮胆,开灯后快速瞥了两眼空荡的屋子直接回了房间,虽然这一吓让他更口干舌燥了,但他无论如何在天亮前是不会再出房门了


 


 


他把房间门锁上,连窗户都仔细查看了一遍才准备上床,想去拿手机打算就这样睁眼度过这个晚上,抬眼看到床头柜上,居然出现了一杯水,他刚醒的时候明明摸过看过,床头柜上并没有任何东西


 


 


焉栩嘉瞬间觉得背后的空气都冷了下来,鸡皮疙瘩从头冒到脚,他甚至感觉有东西和他同处在这个房间里,现在正盯着他


 


 


有了这个想法后,他的心跳开始不正常的加速,有什么力量在按着他的肩膀让他转身,回头的一刹那,他眼前突然一片漆黑,像坠下高处,焉栩嘉挣扎起身,原来刚刚是梦,他喘着气安抚自 己过快的心跳,接着去拿床头柜上的水杯,却没有摸到任何东西,他脑中一个激灵,想起刚刚的梦,完全清醒了,打开灯一看,那杯水却好好的在那


 


 

 


焉栩嘉又深呼吸一口,打算去卫生间洗把脸,肯定是最近太累了吧


 


 


可是当他低头用水冲脸时,又有种莫名的感觉,像有什么东西贴在他身后,他猛地抬起头看向镜子,与镜子里他身后那张满脸血没有眼珠子的脸对上,他感觉心脏急剧紧缩,吓得大叫了一声


 

 


焉栩嘉满头大汗,坐在床上发呆,原来还是梦


 


 


折腾了一夜,他早上五点不到就收拾东西,提着行李打算去赵磊那住段时间,这房子已经给他留了阴影,其实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梦了,他妈妈做好事从一个急出手的亲戚那里低价盘下来, 也已经重新装修了一下,让焉栩嘉来住


 


 


赵磊和夏之光目前一起合租,他俩不仅是校友,连上班的公司都离的近,但两室一厅的小套房,多个人就挤了,夏之光晚上下班回来,看到焉栩嘉一副少爷样打电话给人往屋里添置东西


 


 


三人坐下来吃夜宵时赵磊提起来夏之光才知道焉栩嘉那房子出了问题,自告奋勇说自己这方面专业的啊,找他解决


 


焉栩嘉一脸不可置信,你是不是在搞笑


 

 


夏之光放下筷子,为了让他相信,态度诚恳起来,“我祖上就是干这个的,到我爸这辈就断了,我爷爷说这手艺不挣钱 ,让我爸好好念书去。”


 


 


“你祖上是崂山道士?”焉栩嘉问


 


 


“崂山在你们山东,你怎么不近水楼台先学着点现在就不用躲了。”,夏之光拿起筷子接着吃,“明天我上你那儿看看去。”


 

 


*


 

焉栩嘉现在大三,课少,一过午时就打电话催夏之光赶紧去一趟,夏之光说你急什么,我旷工要扣钱的,六点后再找他,焉栩嘉无语


 

 


六点后太阳落山阳气渐少,其实焉栩嘉有点怕,赵磊晚上有课,去教小朋友弹吉他,已经早早约好了没法推掉,不能陪焉栩嘉过去

 


 


焉栩嘉又给夏之光打了个电话,夏之光说再等他一会儿,他要去师叔那里拿个家伙马上过来


 

 


“师叔?什么师叔?我认识你好几年我怎么不知道你有师叔 ,夏之光你别是找借口不敢来吧?”


 


夏之光最讨厌被人误会,尤其是说他没胆子,焉栩嘉真是天生和他不对味,句句都能激到他


 


“你等着,我不给你把这鬼捉了我跟你姓!”


 

 


焉栩嘉在楼下保安室边逗狗边等,保安大叔捡的小流浪狗, 刚断奶,趴在焉栩嘉鞋子哼哼唧唧


 


夏之光提着一把桃木剑敲保安室的玻璃,焉栩嘉把小狗抱到旁边纸箱里,出来找他


 

 


“这是什么?”焉栩嘉瞪大眼睛


 


“桃木剑啊。”夏之光把剑拿高展示给他,“找我师叔借的 ,嘴皮子都磨破了,这可是他的宝贝。”


 

 


“你到底哪来的师叔?”焉栩嘉走在前面给他带路


 


“我爷爷的徒弟,虽然没教我爸这手艺,但是收了徒弟。”,夏之光把他拉到自己身后,“我这个师叔打小身体就弱 ,但他有双特别的眼睛,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就被缠上了,爷爷给了他一把桃木剑希望能帮他除掉一些麻烦。”


 


焉栩嘉住的不高,就五楼,夏之光一进门就说你这个房子,怨气极重,你小心别被缠上 ,焉栩嘉心里一跳,这人怎么还吓唬他啊


 


“原先屋子里是不是死过人?”夏之光在房子里转了一圈, 停在焉栩嘉的卧室前,转头问他


 


“我哪知道啊,我要是知道这房子死过人我肯定拦着我妈让她别买。”


 


夏之光把手上桃木剑递给他,自己打开房门进去看,焉栩嘉拿着剑不敢踏进去


 


“你这房间真的死过人。”夏之光面带严肃,“我们今天先走,改天再过来。”


 

 


焉栩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夏之光拉出了屋子,一出屋子那大 门“砰”的一声自己关上了,焉栩嘉跟着抖了一下,夏之光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张符纸贴在门上,又把脖子上挂的坠子摘下来塞到焉栩嘉手上,“你先戴两天,这我爷爷给的,一 般的东西近不了你的身。”


 


“那你怎么办?”焉栩嘉愣愣的看着他


 

 


“我专业的啊,还怕这些啊。”夏之光无所谓的讲


 


 


焉栩嘉一路沉默的下楼,倒是夏之光捧着肚子喊饿,要焉栩嘉请客,一下班就赶过来,还什么都没吃呢,两个人路过小区门口保安室,夏之光又过去敲了敲玻璃


 

 


保安大叔问他有什么事儿啊,夏之光趴在玻璃窗口问他三幢的502室有出过什么事吗,保安大叔看了眼四周,低头和他说, 死过人


 

 


焉栩嘉听的心里又毛了,居然是真的,夏之光往前凑了下, 问他知道是怎么死的吗


 

 


保安大叔说前两年有个小姑娘从楼顶跳下来的时候正好摔在502的阳台上,摔死了


 

 


夏之光眉头一皱,不对啊,跳楼死的怨气应该没这么重,“ 大叔,只有这个事故吗?没别的人死在屋里吗?”


 


保安大叔摇摇头说那他不知道了,他才来两年,第一年就刚好碰到这个事情,给他吓得差点辞了


 

 


晚饭夏之光干脆拉着焉栩嘉在路边找了家小店吃了,焉栩嘉一直心神不定的样子,夏之光把面给他拌好,“你别怕,哥哥一定帮你,先吃面好不好?”


 


“那房子暂时就别回去了,也别让你家里人靠近,那东西好像没法出屋,你别担心。”


 


焉栩嘉点点头,刚准备吃面,瞥到夏之光专注吃面,来时拿的剑不见了,“你那把桃木剑呢?”


 


 


夏之光嘴里咬着面抬头看他,突然一皱眉头,“坏了,好像落在你那屋里了。”


 


“没事,顶多让我师叔骂一顿。”又低头大口吃面


 

 


焉栩嘉低低的“喔”了一声,也低头吃面,夏之光那一碗吃完拿纸巾擦嘴,看他还慢条斯理的吃着,碗里还有一大半


 


“大小姐,吃不完我帮你解决。”


 

 


焉栩嘉把嘴里那口吞下去,盯着他看了几秒还真把自己这碗推过去给他


 

 


夏之光挑了挑眉,“算了,你多吃点,夜还长。”


 


 


*


 


夏之光领着焉栩嘉回去,在出租车上和他师叔认错,结果被他师叔在电话里骂了一路,夏之光听到后面把手机贴在座椅上任他骂,暼到焉栩嘉时不时看过来的脸,左手捏着右手手指很紧张的样子,夏之光捂住手机凑过去笑没事儿别担心


 


焉栩嘉洗完澡刚要进赵磊房间,被夏之光拉住拖进他房间里,“你晚上和我睡。”


 


赵磊在隔壁房间打了个电话问怎么回事啊,夏之光接起来说就在隔壁屋打个喷嚏都能听见你打什么电话,焉栩嘉最近都和我睡,你早点歇着吧


 


焉栩嘉平躺在夏之光床上盯着天花板,他和很多关系好的朋友同过床睡过地板,就唯独没和夏之光躺在一起过,很不一样很不自在


 

 


“再做这种梦的话,记得在梦里找各种门打开就跑。”夏之光手撑在枕头上侧着身体看他,眨了眨眼,“晚安。”


 

 


焉栩嘉点点头,有些不自然的移开视线不让自己看他




但这次焉栩嘉梦到的不是简单的噩梦,他又回到了那个卧室,还是毛坯房的一个房间,在天花板装灯的那个地方,吊着一个穿大红裙子的女人,底下是踢翻的椅子,她死了,焉栩嘉就这样直直的看着她,这天应该是农历七月中,阴气最重的一天,在这天带着怨气吊死的人会成厉鬼


 

 


突然,那女人睁开了眼睛,全黑的瞳仁占满了整个眼珠,焉栩嘉仿佛刚回了神,不由自主的往后退,碰到身后的门,他握住门把手一下打开就往外跑,梦里他憋着一口气在这栋全是毛坯房的楼里奔跑,他感觉那吊死的女鬼就在身后追着他,于是一刻不停的顺着楼梯跑到楼顶


 


当他站在天台边缘转身看向后方时,穿着大红裙子的女鬼就贴在他背后,他吓得没踩稳直接从楼顶摔下去,但有双手立马拉住了他,是夏之光


 


夏之光拉着他的胳膊龇牙咧嘴,“你快点爬上来!”


 


 


焉栩嘉扒着天台边缘咬牙使劲才蹬上来,直接扑在夏之光身上,两个人顺势在地上滚了一圈,夏之光捧着他脸问没事吧,焉栩嘉后怕的埋在他肩上嚎啕大哭


 


夏之光拍着他的背像安抚小孩儿一样安抚他,“没事了没事了,她消失了以后都不会来找你了。”


 


“她怎么,消失的?”焉栩嘉哭到一抽一抽,说话都不利索


 


“我让我师叔自己去拿剑,再顺便除一下。”夏之光摸着鼻子笑


 


焉栩嘉醒的时候夏之光正牢牢抱着他,哭肿了的眼睛对上他的,焉栩嘉喊他放开,夏之光眼珠子转了一圈,说不放


 

 


焉栩嘉紧绷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闭上眼睛说随你


 


夏之光看他耳朵通红,知道他不好意思了,嘴不自觉的咧开,闭上眼睛接着睡


 


 


*



评论(20)

热度(2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